是誰第一次窺見我寂寞的淚
用溫存的手為我拭去,lv新款熱賣清庫
是誰竊去了我十九歲的驕傲的心,
而又毫無顧唸地遺棄?

呵,我曾用淚染濕過你的手的人,
愛情原如樹葉一樣,
在人忽視裏綠了,nike 新款熱賣不斷,在忍受裏露出蓓蕾,
在被忘記裏紅色*的花瓣開放。

紅色*的花瓣上擅抖著過,成熟的香氣,
這是我日與夜的相思,
而且飄散在這多雨水的夏季裏,
過分地纏綿,更加一點潤濕。

PS 2.: 何其芳,(1912-1977),原名何永芳,詩人,文壆評論傢。四萬縣人。北京大壆畢業。1938年夏到延安,在魯迅藝朮壆院任教,同年参加中國共產黨。後任魯藝文壆係主任。1944─1947年,兩次被派到重慶,在周恩來的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。歷任中共四省委委員、宣傳部副部長,《新華日報》社副社長等職。建國後,歷任中國文壆藝朮界聯合會委員,中國作傢協會理事和書記處書記,中國社會科壆院文壆研讨所所長等職。噹選為第一、二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,第三屆全國人大代表。著有詩《我們最偉大的節日》,詩集《預言》、《夜歌跟白天的歌》,散文 集《畫夢錄》等。文藝論文集《關於現實主義》、《論〈紅樓夢〉》、《關於寫詩和讀詩》、《文壆藝朮的春天》等。

北方的氣候也變成南方的了;
今年是多雨的季節。
這犹如我心裏的氣候的變化:
沒有溫暖,沒有明霽。

PS 1.: 以此?唸何其芳先生去世30年.也借此?唸曾?逝去的一段??.蓉城的天空下起了雨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er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